手机看新闻

中国-东盟博览会370多亿元签约项目 “柳州机遇”还看这几个片区!

来源:房天下整理 2018-09-19 09:56:00

[摘要]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柳州市满载而归——与各地投资商签约合作项目56个,总投资额378.8487亿元。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柳州市满载而归——与各地投资商签约合作项目56个,总投资额378.8487亿元。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提速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加快建设,以及我市“三大建设”、工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制造城建设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锁定柳州这片投资沃土,纷纷布局。我市已然站上风口,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机遇一:加快将新兴产业打造成新的支产业

  汽车、钢铁、机械是我市三大传统支柱产业,在不遗余力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我市也正加快将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本次签约项目中,不乏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广西智能制造城(柳州)的坐落地——北部生态新区,更是博得了众多高科技项目、实力企业的青睐。“柳州有深厚的工业基础和优越的地理区位,产业链齐全,有良好的工业生产要素,当前的发展战略也与企业发展理念契合,将为企业带来诸多市场机遇。我们对在柳州投资非常有信心!”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广西阿泰因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佳宁说。该公司与我市签订了投资额为2亿元的协议,将在北部生态新区建设服务性机器人生产基地。

  轨道交通产业是我市工业产业转型的重要支撑力量。重庆单轨交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阁表示,企业将努力成为柳州轨道交通产业的排头兵,助力实现产业本地化,为柳州打造万亿工业强市作贡献。

  机遇二: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动力

  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创新驱动成为我市新一轮发展的主题词。

  按照自治区推进柳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现场会的部署,我市重点推进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配置资源链。这一点,在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我市签约项目中可见一斑。

  比如,位于柳东新区的3R+基地项目(3R指VR、AR、MR),将依托柳东新区职业教育优势,推动3R技术在教育、旅游、生产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在博世-维日托柳州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中,我市将与维日托、博世力士乐共同搭建工业4.0研究院,

  打造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并与高校、职校联合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在汉瑞金属铝深加工项目中,江苏睿阳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曹海平将带领团队在北部生态新区建立材料成型先进技术发展研究应用企业。曹海平表示,柳州工业氛围浓厚,工业配套完善,相信企业将在柳州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将以国际先进的铝合金半固态成型技术做大做强建筑铝模板产业,并将该技术逐渐向汽车产业扩大应用,为汽车节能、轻量化贡献力量。

  机遇三:建设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促一二三产融合

  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工作,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我市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在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我市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方面也收获不少企业注资。

  如位于融水苗族自治县的玫瑰主题田园综合体开发项目,一期将打造玫瑰主题高效农业田园旅游园区;二期将以“公司+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脱贫;三期将建设玫瑰花加工厂区,产品将主要出口国外。

  还有备受关注的柳南区螺蛳粉特色小镇项目,在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也获得了10亿元的投资额。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柳州公司总经理余锐杰表示,融创看好螺蛳粉产业发展,将与柳南区政府深入合作,打通螺蛳粉预包装全产业链,建立集土壤监测体系、无人农机作业体系、大数据平台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体系,发展乡村旅游,将小镇建设为柳州一、二、三产融合的示范项目。(来源:柳州政府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柳北
      • 柳南
      • 城中
      • 鱼峰
      • 柳城
      • 鹿寨
      • 融水
      • 柳江
      • 融安
      • 三江
      • 柳东新区
      • 高新
      • 其它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