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柳州多部门联合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虚假宣传哄抬房价将遭严打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7-31 11:51:34

[摘要] 柳州重点整治虚假信息、虚假房地产广告和房地产“黑中介”,严查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7月28日,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近期,柳州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虚假信息、虚假房地产广告和房地产“黑中介”,严查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对象为柳州市区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估价、经纪)等,重点整治虚假信息、虚假房地产广告和房地产“黑中介”,主要包括下列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发布虚假房源、虚标价格、虚构交易数据等虚假信息,欺骗、误导购房人;在房地产广告中承诺房产或者投资回报,或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或对规划或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作误导宣传等的违法广告。

具体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屋,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的方式向买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和预订款发卡排号;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未在取得预售许可后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不明码标注销售价格,甚至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或在网签合同价格外要求购房人支付额外费用,搞“价外价”;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未公示公积金承诺书,存在拒绝公积金使用、强制选择商业贷款,不允许公积金贷、组合贷的行为。

房地产经纪机构检查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为征收拆迁安置房、职工集资房保障性住房违规交易、租赁,或为不符合交易条件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者强制交易;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房地产经纪人员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和收取费用,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租赁资金的行为;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怂恿当事人采取“阴阳合同”、不实承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

此次检查还包括涉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及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相关内容,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7月27日至8月30日,检查组会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对企业和项目开展实地检查,对有投诉举报的企业和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涉及违法违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或限期整改、暂停网签、记入信用档案等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检查完成后,还将督促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公开曝光违法违规企业和典型案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柳北
      • 柳南
      • 城中
      • 鱼峰
      • 柳城
      • 鹿寨
      • 融水
      • 柳江
      • 融安
      • 三江
      • 柳东新区
      • 高新
      • 其它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